close

這部電影放在我的資料夾好一陣子了,最近看到它,還是粉有感覺滴!

這是部2011年的韓國電影,由車太鉉主演。

據說上映後不但票房亮眼,更被好萊塢買走翻拍版權……

我對韓星不熟,也很少看韓劇,但這部片的劇情卻吸引我,而且意味深遠………

一個想死卻死不了,又被鬼纏身的潦倒人,究竟要如何活下去呢……..

04  05  

相滿(車太鉉飾)自小一個人在孤兒院長大,步入社會後在工作上也無任何成就,對人生感到孤獨、絕望……,萬念俱灰之下決定自殺。

電影一開始就是相滿在一家小旅社的房間內準備服藥自盡。

然而奇怪的事發生了:

不是藥丸滾掉了,就是水被打翻了........

吞藥不成乾脆投河自盡,沒想到卻又被救起………

原來相滿之所以自殺不成,是有四個調皮鬼在阻撓、搗蛋,不想讓他死。

最後這四個調皮鬼從此就一路跟著他……

06

這部片子雖說標榜著是喜劇,但我覺得還好,甚至看著看著……我好像睡著了(羞)

直到聽見兒子的驚呼聲,猛然一醒,才拜託兒子告知後續的劇情(再羞)......

原來這4個搗蛋鬼不是別人,正是相滿已過世的親人:爺爺、爸爸、媽媽、哥哥。

小時候的一場車禍,奪走了相滿至愛的家人,留下他一個人孤獨的生活在這世界上。

不順遂的生活讓相滿不再留戀這世間的種種,但不知是否人的惡運走到谷底總是會翻身的?

雖說被這4個鬼附身,但相滿的生活卻似乎露出一點曙光

而且在這4個鬼的幫助下,相滿不但找回生命的意義,甚至也找到心儀的女友…….

07

就像這部片子的導演金英卓所說的:

「當我們心生絕望,孤單無助的時候,其實關心我們的人,一直都在。」

這不由的讓我想起「哈利波特第一集:神秘的魔法石」(書本)最後一段:

當哈利受到奎若猛烈的攻擊時,最後卻能毫髮無傷,

鄧不利多校長告訴哈利,是因為他額頭上的那道閃電印記,

那個由母親犧牲自己的生命所換來的印記保護著哈利,

即使母親已離他遠去,但對兒子那份強烈的愛,卻永遠庇護著哈利。

03  

相滿希望能和親愛的家人留下一張值得紀念的照片,只要一張就好..........

01  02  

的確,現實生活中的失意或打擊,固然會讓人灰心沮喪、意志消沉

但只要我們相信,在自己孤獨的背後,

那些深愛著我們的人,會一直站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,

守護著我們、陪伴著、支持著我們

而我們,又怎能讓他失望呢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de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