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壽司是很方便又簡單的料理,更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哩

從小,妹子就很愛幫忙,

從切洗小黃瓜、放餡料,到這次由她主「捲」

爸比說媽咪我越來越輕鬆了呢~~~~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嗯.......熬出頭的感覺真好!!003  

DSC06365  

材料:一般米、圓糯米、小黃瓜、紅蘿蔔、肉鬆、海苔、蛋

配料:白醋(糯米醋亦可)、糖少許 

基本上這四項是基本款,顏色搭配得宜,亦可隨個人喜好做改變

我記得我老媽就還會放些素火腿……..

IMG_9720        

做法: 

1、煮飯 --- 

這很重要,壽司最重要的就是」,而白米和圓糯米的比例是關鍵。

老媽跟我說是41,但我不想煮那麼多的飯,就把它改成31

(事後覺得飯也蠻軟Q)

然後內鍋約4杯水左右,電鍋跳起來後要悶個一、二十分鐘。

最後開鍋後,開始加白醋、少許的糖,

至於份量多少,口味隨個人喜好,在此無法陳述,

反正我是邊加、邊拌、邊試吃、邊調整……..

(爸比笑我說整鍋飯快被我吃一半哩,哼!誇張…….) 

2、小黃瓜洗淨後切成條狀, 蛋煎好後切成條狀。 

3、紅蘿蔔要先整條煮熟後,冷卻後再切成條狀,這樣甜度才不會流失。 

4、餡料ok後再來就是捲壽司了。 

先將海苔放在乾淨的平面上,用大約一碗八分滿的飯量,均勻的平舖在上面。要注意四邊的飯要少一點,否則待會兒捲起來兩端會變得粉「肥厚」~~

IMG_9730  

     接著灑些海苔芝麻。

     IMG_9732 

    再把小黃瓜、紅蘿蔔、蛋放在同一邊,最後撒上肉鬆,然後捲起來。

    一開始我就沒有用所謂的簾子捲,也許是受老媽的影響,

    她捲壽司就是直接把平舖在平台上的壽司給捲起來。

IMG_9735  IMG_9733

Po一張失敗的例子,這就是邊邊的飯沒控制好,捲起後就成這模樣了……

IMG_9734  

這兩張是不同時拍攝的,有發現不一樣嗎?

DSC06367 IMG_9737   

今晚的壽司,孩子們硬是覺得少一味

哥哥說沒有紅蘿蔔,我還不相信 

找出以前的照片,一看…….  

爸比說還是趕緊把這篇po上去,腦袋不管用啦……

嘿~~~~~說得也是!080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de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