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道菜是周六(10/15)帶老媽一起參加公司旅遊,在苗栗一座休閒農場用膳,標榜「風味餐」其中的一道菜。

廚藝高超的老媽對這道菜並沒有特別的「嘉許」,但對愛吃麻油料理的我來說,可算是一道簡單、易做的菜餚,菜多肉又少,,讚啦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趁著記憶猶新,今兒個就來煮給愛吃高麗菜的寶貝們嚐嚐!!

IMG_5176.JPG  

食材:高麗菜、火鍋肉片、紅蘿蔔、秀珍菇(或是鮮香菇)

配料:麻油、薑、酒、香油、胡椒少許

 

其實紅蘿蔔是我自己搭來配色ㄉ,也不知道和麻油搭不搭,所以並沒有用太多。原本擔心紅蘿蔔特有的味道,事後發覺我太多慮了,還好!

IMG_5160.JPG  

做法:這作法是本人就這三、五年的下廚經驗(羞!一周也才2、3次)所規劃出來ㄉ,因此不需要好手藝,只要會丟菜就 ok 囉!!

 

一、先倒入麻油,熱鍋熱油後,丟薑爆香。

IMG_5161.JPG  

二、接著丟紅蘿蔔絲。

IMG_5162.JPG  

三、再放入秀珍菇。事後我覺得用黑色的鮮香菇也不錯,對配色方面較有幫助,口感應該差不多。

IMG_5165.JPG  

四、最後將高麗菜整個丟下,放鹽、加酒之後(少許),蓋鍋蓋。看起來菜粉多,煮出來還好(我可是用了半顆高麗菜喔!!)

IMG_5167.JPG  

五、另外煮一鍋水,趁在悶煮高麗菜的時候,將火鍋肉片用「」的方式川燙一下,不用太熟,因為待會兒還要和麻油的湯汁mix 在一起。

這時我臨時想到的,因為肉片直接下,我怕高麗菜會太熟,口感就不清脆好吃了。

事後證明的確如此。

IMG_5169.JPG  

六、當高麗菜 ok 時,肉片也「」好了,此時將鍋底挪出一小塊空間,把肉片放入其中。

當肉片將底部的麻油湯汁稍加收乾,肉片就很入味,也不會太老。

起鍋前放些胡椒、香油。.

IMG_5172.JPG  

上菜囉!!還不錯吃耶!………那天吃這道菜的感覺又回來囉~~~~~~~

比在餐廳吃還過癮,因為可以大口大口的吃菜,讓我想起以前在娘家吃飯時,老爸看我愛吃菜的樣子,直說:簡直就像大象在吃草嘛~~~~~~~嘻嘻!

IMG_5175.JPG  

小朋友都很捧場,妹子還多吃了一碗飯,把媽咪第二天要帶便當的飯給吃光光了……

不需要山珍海味,也不用吃什麼高價位的餐點,簡簡單單的一道料理,一家四口都吃得很幸福、很滿足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dege 的頭像
    nadege

    一家四口的幸福花園

    nade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