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子的故事,在媽咪的口中,是永遠說不完、道不盡、也講不膩的............
 
 
我們家的哥哥從還沒出娘胎,故事就很精采。(88.08.26~88.09.18)

一般來說,8個月後baby的頭就會轉下來,也就是通稱的「胎位正常」。而我們家的哥哥呢,不知是因為頭太大還是太懶惰,遲遲不肯轉下來。原本他的預產期是9月11日,之前為了讀書的問題,我們還請教醫生是否可以提早生(不想晚一年讀書啦)?醫生因為擔心寶寶的肺部還沒完全發育好,所以不建議我們這麼做。
沒想到離預產期大約還有三個禮拜的時候,醫生終於開金口了:「我看頭是不會轉下來了,8/31準備來醫院剖腹生吧!」


 「啊........要....要生了ㄛ?..........」我們兩個新手父母被醫生這突如其來的指示給嚇了一跳!
 
「你們不是想趕在8/31之前生baby嗎?」哇塞!他居然還記得耶!
 
「哦.......是哦....好...!好哇!.......」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,我們跟醫生約好了日子。
 
懷著一顆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,我們忙著準備生產和坐月子所需的用品,當然還有baby的囉!只是,老公好心的同事替我們翻了翻農民曆,想看看日子的吉凶。不看還好,看了心裡就有疙瘩──

是個非常不好的日子,而且還會沖到老公呢!!
 
雖然我們都說不在意,但最終奶奶還是帶著老公去請「仙ㄋㄟ」算一下............



3,000元換來這5個所謂的黃道吉日。

原先和醫生約好的日子呢........唉!只好硬著頭皮,打個電話給醫生改時間──

「醫生,不好意思ㄛ,8/31我們想改期耶。」
 
「嗯.........說吧!」想必他已經知道我們的企圖了,這種「奧客」他應該也會遇到過吧!?
 
我看著紅單子上的日期,很心虛說:「ㄟ.........我們想改到9/10 中午11時可以嗎?.........」
 
「可以呀!但因為是門診時間,所以要加收6000元。」醫生很爽快的答應。
 
「啊.....6000元!!」我們事先沒想到。
 
「那.....那9/2晚上7時可以嗎?」問明醫生的門診時間,刻意跳開來。
 
「晚上的話,要付給醫務人員加班費10000元。」醫生說。..........天呀!還不是很好搞定的哟!

「ㄑ一ㄠˊ」了老半天終於選在9/3--還好醫生沒有嫌我們囉唆!
 
終於到了期待的日子--9/3。前一天晚上,還和同事們到師大吃滷味,算是和單身告別。

到醫院報到後,為了慎重起見,醫生還又幫我照了一次超音波,以確認位置。結果--
 
天大霹靂!!寶寶的頭竟然轉下來了!!!
 
醫生說前幾天的產檢,他就有發現寶寶的頭有轉下來的跡象,所以他才會叮嚀我今天辦理住院前,請他再來確定一下。
 
此時我突然想到:是喔!清晨在睡夢中,肚子突然抽痛了一下,那種感覺不像平常的胎動,也許寶寶真的拖到今天才願意把頭給轉下來(還是他預知要開刀把他給揪出來.......)
 
醫生要我回去等自然生,可是......可是我已經請假了耶,而且...我所有的親朋好友都知道我今天要生小孩,如果就這麼回去的話.........那......那不是糗大了嗎.......
 
我一直央求醫生幫我開刀,但他始終不肯。他說可以自然生,就自然生,不要動不動就開刀--沒辦法,只好硬著頭皮回去了。(不過現在回想起來,那個醫生還蠻好的,會幫病人著想)
 
果不其然,走進辦公室,同事看到我,先是眼睛瞪得大大的,嘴巴張得圓圓的,一臉疑惑的看著我。等我說明原因之後,除了莞爾一笑之外,還誇我兒子是好寶寶,不忍心讓媽咪挨刀。
 
是呀!換個角度想,這孩子還真貼心呢!
 
附記:我們家哥哥出生日期是9/18,比預產期又晚了7天。他可不是時間到自己出來的,而是醫生看不下去了,又和我們約個時間,以催生的方式給「拉」出來。
 
兒子,歡迎來到這世界--


7天


8個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de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