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嘻嘻!這篇快交差了…….」手指一邊敲著電腦的鍵盤……..

「咦?……好像還有一樣東東還沒寄來哦………」心裏一邊嘀咕著唸……….

「嗶嗶!」手機正接收到一封簡訊,打開一瞧──

「您好,感謝您參加禎祥食品試吃大隊,將於8/6上午宅配,因冷凍,當日如無人請告知改期。……」

「哇塞!~~揪甘心呢~」雖然delay了一些時日,但如此貼心的提醒,也不枉我對她的等待囉!

瞧!這就是從宅急便收到的試吃品,有燒賣、餡餅、小籠包和蔥油餅。你…..流口水了嗎??
IMG_3404.JPG

別急!別急!咱們慢慢看…………

 

首先是燒賣,共三種口味:翡翠、香菇和蟹黃。看得出來嗎?

【調理方式】不須解凍,直接置於蒸籠內,以大火蒸約8-12分鐘即可食用。──這是官方作法。

IMG_3406.JPG 

 

我的作法是用一般的炒鍋,放上網架,將燒賣置於盤中,隔水加熱,水滾後再蒸個6分鐘左右。

 

來!起鍋囉!!──秀色可餐吧!!

IMG_3416.JPG 

 

兒子說他最喜歡吃的是翡翠燒賣,即便有他最不喜歡的青豆,他仍然覺得皮薄、餡料足。

 

妹子則覺得蟹黃有點兒辣??(我們全家都不覺得,不知她大小姐舌頭上的「辣蕾」是否太發達哩?…………

IMG_3415.JPG 

 

還有小籠包,蟹黃和原味兩種──

IMG_3408.JPG 

 

這種「爆漿」的小籠包(我覺得比較像湯包)是妹子的最愛,這一盤幾乎都是她在包。

 

我是覺得皮稍嫌厚了一點兒,裡面的湯汁還算蠻多的,瞧瞧盤中這些黃色的湯汁,……好可惜耶……

IMG_3420.JPG 

 

至於餡餅嘛……

IMG_3407.JPG 

 

我是用平底鍋,放點兒油,不須解凍,待油熱後放入,煎至兩面金黃就OK囉!………

IMG_3424.JPG 

 

有兩種size,大和小,只是………我不知道哪種是黃金餡餅?那種是宜蘭蔥肉餡餅呢?

IMG_3426.JPG 

 

上網查查有關「禎祥食品」的資料,種類還蠻多的呢………

 

某一天的晚上,一家四口的晚餐,就是品嚐這些媽咪所帶回來的試吃品。

 

基本上,冷凍食品本來就難以和現做的食物相抗衡,以此為基礎,我們的嘴巴是不會太挑的啦!

 

爸爸覺得餡餅最好吃,除了太油之外,口感幾乎和現做的差不多。我和爸爸的意見一樣,而且我發現:為什麼餡餅不像其他冷凍食品「有肉味」?

 

因為它有很多的『蔥』,把冰凍的「肉味」給蓋掉囉~~~~~~

 

爸爸不置可否。

 

不管怎樣,就靠這一些,一家四口也飽餐了一頓呢~~~~~

 

ㄟ……還有蔥油餅呢?

 

唉……吃太飽囉~~~下次待續吧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de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