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炙熱的夏季夜晚,兄妹倆最愛在睡前的閱讀時光裡,開著冷氣,在房間的地板或床上,捧著本書,或坐、或趴的,享受這一份屬於他們自己、放鬆、自在的好時光。

只是,今晚有點兒不一樣…………

IMG_1033 IMG_1032   

我家的兩個寶貝分別是12歲和10歲,泰半都聽過「黑羊白羊要過橋」的寓言故事,而對於故事中「一隻羊先退回去」的禮讓行為,好像也很理所當然的接受。

但當媽咪問到:如果是你們兩個人,誰要先退?

「我不要!」個性大剌剌的妹子首先拒絕。

沒錯,為什麼要我先讓?那……誰都不先讓,那怎麼過橋勒?

兄妹倆開始動動腦,你一言我一語地──

「一個人揹著另外一個人。」「幹嘛~~~那他不是又走回去摟?」

「一個人走上面,另外一個人走下面,用抱的。」「我還蜘蛛人勒~~~~」

「把橋做寬一點!」「來不及啦!」

「一個人用繩索綁在樹上,盪過去。」「萬一沒大樹咧??」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啊哈!發言得可真熱絡呢!!

 


當媽咪正準備攤開書本時,哥哥若有所思的阻止:「媽咪,等一下,我在想……」

哥哥站起身來,攤開雙手,緩緩的、輕輕的說:「如果,我們抱在一起,然後慢慢的轉……」

O!My God!哥哥竟然做出這本書的精髓──

IMG_1034  

很喜歡哥哥的人生態度:一定有一種方法,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。

 

是呀!只要有心,一定想得出方法來,既不委屈自己,也不會讓他人受傷。

我喜歡用輕鬆、有趣、溫馨又富創意的繪本,將一些觀念、想法,無形的、一點一滴的進入孩子的腦海裡。

孩子逐漸長大了,在生活中,已經漸漸有一套自己對應這世界的變化所持有的態度:

是兩全其美?還是玉石俱焚?是良性競爭?還是詭譎合作?………

這些,在在都等待著他們、考驗著他們…………

然而無論如何,在他們獨自面對這些未來時,

媽咪的陪伴是永遠在的。

IMG_1031  

雖然答案似乎已呼之欲出了

咱們還是用那份期待、喜悅的心情

來讀這本可愛的小書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de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